最新活動消息<<返回信息列表

澳門失智症協會選出新閣 李衛燕新任理事長呼籲各界攜手防治失智症

2023-04-21 11:09:27

澳門失智症協會於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假澳門新东方置地酒店置地軒召開年度會員大會,大會審議和通過了各項報告,並完成各管理機關的換屆選舉工作,禤永明、李衛燕、盧德華分別選任新一屆管理機關的會長、理事長和監事長。

禤永明會長因事未能蒞臨現場,特委託尹一橋副會長主持大會,並提前錄製了致辭視頻。他在視頻中表示澳門失智症協會自2010年成立以來,在特區政府政策指引下,經過全體理監事、會員以及各界的不懈努力,市民逐漸了解失智症這種疾病,取得了一定成績,希望協會同仁在新任理事長的領導下能齊心協力、與本澳醫護及社福界一起提升公眾對疾病的認識和接納,繼續做好失智症防治和照護工作。韋孟持代表上屆理事會作年度工作報告,她指出,過去一年理事會能按照本會的宗旨及任務開展工作,通過一系列活動提高公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同時推進跨專業、跨機構和跨地域合作,藉以鞏固與提升澳門失智症防治政策和學術與專業水平。

根據協會章程,大會進行了第五屆管理機關的選舉,選出會員大會成員9名,禤永明續任會長;理事會成員25名,李衛燕擔任理事長;監事會成員5名,盧德華擔任監事長。各管理機關成員名單請見本會架構欄目。隨後,新任理事長李衛燕代表新一屆理事會做了主題發言。李衛燕指出,失智症是典型的慢性疾病,對患者、照顧者、家庭以至社會都帶來嚴峻的挑戰,本澳市民對失智症已有一定認識,但仍有進步空間,未來工作會團結協會全體同仁的力量,發揮協會多專業跨職系的優勢,繼續做好現有工作,開拓創新,逐漸推出不同項目服務本澳社會。李衛燕亦表示隨著社會老齡化,本澳失智症人口正在快速增加,目前澳門社會正從疫情中復甦,她呼籲應趁此良機攜手社會各界力量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施政,致力培養公眾對失智症的正確認識和正面態度,致力加強本地專業人員的培養和促進國際及區域的交流合作,推動澳門失智症防治工作進入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