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返回信息列表

失智症照護管理師課程開課

2022-03-10 15:20:30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主辦及本會協辦的“失智症照護管理師課程”於2022年3月3日開學,錄取40名學員,分別來自本地醫療機構和護老機構,有醫學、護理、社會工作、職業治療、物理治療、藥劑及心理學等專業背景。

澳門社會工作局蔡兆源廳長、衛生局楊海紅醫生、鏡湖護理學院尹一橋院長、本會韋孟持理事長等代表出席課程開學禮,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主席戴樂群醫生特意錄製視頻以表祝賀。

蔡兆源廳長讚賞學院及本會在長者服務領域上堅持不懈,投放大量人資去推動有關的教學、科研和社會服務工作。人在香港的戴樂群醫生則對首屆失智症照護管理師課程成功開辦表示祝賀,並建議學院考慮將課程推進大灣區,擴大影響力。尹一橋院長感謝澳門社會工作局及教青局將課程納入資助計劃,是對課程質量的認可。而參與課程的學員工來自7類不同健康相關專業,相信能締造一個跨部門、跨專業合作的良好機會。

課程將持續到6月中完結,學員出席率達8成或以上,通過考核後,會獲由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發出,有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標誌的課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