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返回信息列表

舉辦失智症照護研究與實務研討會

2021-03-24 15:15:13

澳門失智症協會與鏡湖護理學院合辦的「失智症照護研究與實務研討會」於2021年3月6日下午假護理學院演講廳舉行,吸引本地與內地、澳洲等地的學者交流失智症照護經驗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線上線下參與人數近二百人。

是次研討會由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甘潔玲處長、中國杭州師範大學健康與護理研究院許虹教授、澳洲弗林德斯大學護理與健康科學學院肖東霞教授、學院朱明霞教授及周嘉琪講師分別主講「澳門失智症支援服務與發展」、「《失智症預防照護與康復》科普叢書出版分享」、「通過國際合作在澳門實施iSupport在線教育項目」、「澳門重度失智症患者的生活狀態與醫療專業人員的照顧經驗研究」及「澳門某社區老人認知衰弱狀況調查」。

澳門失智症協會禤永明會長認為,澳門推行失智症預防、治療及照護的工作,必須引入更多國際成功經驗及增進不同區域間的交流與合作,是次研討會是很好的平台,讓澳門學者有機會吸收他們的經驗和成果。學院尹一橋院長亦提到,社區健康教育對長者及失智症照護同樣重要,學院在啟動「仁‧愛晚晴」應對老齡化社會教育系統工程的十年間,從不間斷地向公眾、學生、照顧者及專業人員等人群進行相關社區教育和研究,喚起社會各界對長者及失智症照護的關注,是次研討會能夠吸引不少健康專業人員及公眾參與,是多年努力的成果,未來將繼續發揮護理教育的功能,促進社區健康。

澳門失智症協會在研討會開始之前召開年度會員大會,團結同業並呼籲民眾攜手應對失智症議題。出席嘉賓還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陳愛珠副會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陳家良理事長、母親會江陽副理事長、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以及梁慶庭先生和本會韋孟持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