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返回信息列表

Memory walk記憶步行

2019-09-22 11:17:44

       國際失智症協會(ADI,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於1994年發起「國際失智症月」,在每年9 月 21 日連結全世界100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及失智症患者、家屬共同響應為記憶而走等宣導活動,提昇民眾對失智症之認識,並呼籲各國政府及社會大眾重視失智症之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克服社會對失智症的忽視及標籤化,使失智患者及家屬獲得應得之治療與照顧。


       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活動,澳門失智症協會、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既澳門鏡湖助產士學校合辦之「Memory Walk--記憶步行」及「網上健步行」活動,以引起社會更多人失智症的概念,向全澳巿民推廣澳門失智症友善社區。
日前,「Memory Walk--記憶步行」由鏡湖護理學院出發,參加者以分區形式宣傳步行至居住社區,部份則以金蓮花廣場向遊客宣傳推廣及拍攝大合照。而在九月初舉行之「網上健步行」則由本澳居民步行或做完運動發登入網站填資料參加,讓居民隨著自己的方式地走進社區,一起共建失智症友好社區。活動吸引了不少關心失智症的人士參加,以社區步行的方式,展現參加者會對失智症病友與家屬的關心與支持,提升患者及照顧者的生活品質。活動部份經費由澳門基金會贊助。